close

從去年的八月開始

人生有不同轉變

角色從人師轉成學生 多大的改變呀!

老實說

無形的壓力少了非常多

加上作息正常 只需要為自己負責任

多吃少動的循環下

身上的肥肉平白 沒有說一聲的多了3kg

 

一開始我還不在意呢!

直到有一天閒來無事看看寒假出遊的照片

看到那雙嚇人的雙腳

好粗壯!

整個人都快暈了過去 怎麼可以胖成這樣>"<

再加上穿衣服時總需要特別花心思東遮西掩的

春天輕薄的衣服就要進攻衣櫃了~

於是乎 我下定決心開始減肥了!

 

從3/4開始

有非達到目標不可的壓力!

找了同學一起努力

意外讓自己喜愛上打羽球這活動

也找到更多熱愛運動的同學們~真是意外的驚喜! 

目前執行四週 成果是-2kg

離我的理想目標還有4kg

中間試了許多運動的方法以及飲食方式

歸結心得-飲食篇:

     1.早起喝一杯500c.c.溫開水

     2.早餐要吃(目前我以烤番薯+無糖溫豆漿or熱拿鐵or熱鮮奶茶)

     3.中餐一切正常(但是我偏好疏食,吃肉的機會不多)

     4.晚餐以輕食為主(無糖優酪乳+水果or沙拉+現榨果汁or香蕉牛奶)

 

運動篇:

每周都要有氧+塑身運動,皆持續30分鐘以上

有氧:打羽球、跑步、游泳是我輪流在進行的運動(每周固定3次)

靜態素深:以瑜珈為主(每周2~3次)

我認為游泳是最有效率又最雕塑身材的運動

在游泳的過程中 我以蛙式、自由式交替進行

喘了就由蛙式 快被後面的泳者超越就趕快游個自由式

持續不斷交替至少半小時以上

中間也會到蒸氣室、溫泉區晃晃

最重要的昰 游完泳一定會餓 

但是 絕對絕對不可以吃東西

要hold住 隔天絕對瘦!!

 

加油!給自己鼓勵一下!

為了維持美好的體態 也為了健康

要繼續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的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