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在我的生活場域裡
時常聽到"知足"兩個字

到底什麼是知足?是能吃飽?睡飽?穿暖嗎?
生活於要什麼就有什麼的世界
對於"知足"的定義 標準似乎越來越高

這五天 在台中惠明盲校的志工服務
讓我重新體會"知足"的意義
我所認識的這些孩子 除了眼睛看不見外 
幾乎都是多重障礙者
請想像一下自己的雙眼看到的世界是黑暗的
再加上情緒或智能或肢體障礙
會是怎樣的生活呢?

我所陪伴的是一位除了雙眼看不見外
其他都是和一般人一樣
有思想有感覺的國一小男生
他的成熟懂事與貼心
沒有半點怨言
總是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讓我好生感動與佩服
(有一幕是另一位孩子在鬧情緒 
他馬上說"好啦好啦 你大人有大量不要跟我計較 你不要生氣喔!")
讓在場的我鼻酸ㄚ

孩子 感謝你們幫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
日常生活我所擁有的一切人事物
其實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孩子 感謝你請我閉上雙眼
帶著我下樓梯走路
體驗你每天的生活

縱使眼睛無法呼吸
心 才是人性善的初始
我會一直記得你帶給我的感動
從今以後
我會更認真於生活
當我做每項決定時 我會仔細想一想以求圓滿
並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因緣
我很幸福了!

知足...
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的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